中心新闻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钛合金大型薄壁复杂结构件精密铸造技术”项目顺利通过绩效考核

来源: 时间:2024-01-07 点击量:

2023年12月26日,中心李宁教授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钛合金大型复杂薄壁结构件精密铸造技术”在沈阳召开课题绩效评价会。“制造基础技术与关键部件”重点专项专家组成员、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夏原研究员主持会议。项目牵头单位中国机械总院集团沈阳铸造研究所有限公司、各课题负责人及项目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邀请了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雷丙旺副总经理、重庆大学陈兵奎教授、兰州交通大学田广科教授、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苏亚东研究员、沈阳工业大学曲迎东教授和东北大学张海峰研究员担任课题绩效评价专专家。

李宁教授代表项目组向专家组总体汇报了项目执行情况,洛阳双瑞精铸钛业有限公司杨学东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廖敦明教授、李宁教授,沈阳铸造研究所有限公司赵军研究员、刘时兵研究员分别对课题完成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各课题组织管理规范,均已完成任务书规定的结题预定任务和预期目标。特别是在大体积钛合金半连续感应熔炼、大尺寸钛合金薄壁结构件精密制造、钛合金精铸全流程模拟、钛合金感应熔炼用特种坩埚研发等多方面特色显著,具备良好的科学效益和社会效益。

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绩效考核材料、第三方检测报告及构件现场演示,对各课题执行情况与项目组开展了多方讨论与质询答疑,对项目目前已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最终一致认为各课题均已达到了结题绩效考核要求。

 

联系我们

地址:华中科技大学先进材料制备与成形研究中心

电话&传真:027-87559606 

E-Mail:hslining@hust.edu.cn

Copyright © 2021  华中科技大学先进材料制备与成形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