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华中科技大学先进材料制备与成形研究中心招收博、硕士研究生


为积极服务国民经济和国家建设中的重大需求,促进我校先进材料制备与成形相关学科建设,学校于2020年5月成立华中科技大学先进材料制备与成形研究中心,挂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心围绕航空、航天、海洋、陆地等领域高端装备研制中的关键材料及其构件制备与成形瓶颈难题,开展应用基础研究与关键技术创新,促进成果应用,在引领行业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中心是一支由院士领衔,中青年教师、博士后和博士、硕士研究生为主体的近30人研究团队。自成立以来,中心先后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一批国家急需重大项目。在钛合金、铜合金、钼合金等先进材料制备与成形等方向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形成了鲜明的特色与优势。为进一步深入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心拥有大型高真空烧结炉,冷等静压、桌面扫描电子显微镜、电子束3D打印等材料制备、成形、测试全套设备,为开展先进材料制备与成形领域的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和对外开放提供了良好的支撑条件。欢迎学习能力强、有责任心的材料、物理、力学、机械、生物或相关专业的同学报考。2022年招收硕士研究生6~8名、博士研究生4~6名


一、研究方向

(1)钛合金、钼合金等结构材料的成分-组织-性能;

(2)钛合金、钼合金等结构材料的粉末冶金制备;

(3)钛合金、钼合金等结构材料的锻造、轧制、铸造成形;

(4)生物医用材料的3D打印成形、表面处理及生物性能;

(5)金属结构材料制备与成形中的力学行为、失效分析、模拟及预测。


二、招收要求及专业

1. 招收条件

(1)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勤奋、踏实、有责任心,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

(2)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获得本科或硕士学位,较强的技术攻关能力或学科前沿研究能力。

2. 招生专业

材料加工工程、材料学


三.联系方式

    宁老师:hslining@hust.edu.cn

李冬冬老师:lidongdong0@hust.edu.cn

刘小涛老师:xiaotaoliu@hust.edu.cn





联系我们

地址:华中科技大学先进材料制备与成形研究中心

电话&传真:027-87559606 

E-Mail:hslining@hust.edu.cn

Copyright © 2021  华中科技大学先进材料制备与成形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