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师生参加中国材料大会2022-2023

来源: 时间:2023-07-21 点击量:

7月7-10日,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主办的中国材料大会2022-2023在中国深圳隆重举行。本届大会是中国材料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大背景下举办的一次跨学科、跨领域、跨行业的学术交流大会,是中国新材料界学术水平最高、涉及领域最广、前沿动态最新的超万人国家级品牌大会。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第七届理事长李元元院士在大会开幕式致辞指出了新材料发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新特征正在科技领域突出显现,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推进,前沿技术不断取得重大进展,以中美科技博弈加剧为标志,科技竞争与国家安全出现了史无前例的高度融合,美国率领盟友在关键材料、数字基础、科技人才、技术规则及标准制定等方面系统建立了结构性优势,全球科技创新出现了分立化、多元化的新趋势。由于新材料的先导性突破不断引发高新技术和新兴产业的爆发式增长,因此,新材料已成为各国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点关注与发展的热点领域。中国的材料界要抓住当前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认真贯彻执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战略,系统化整体国家优势力量,抢占科技制高点,坚决打赢关键材料领域的科技攻坚战,确保中国在这场科技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中心师生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在能源材料、先进结构材料、功能材料及材料设计制备与评价等多个主题论坛展开学习交流,为自身研究工作启发了思考拓宽了思路。更加坚定地担负起材料强国的时代使命,在新材料前沿的桥头堡,向着科技强国的赛道奔驰!


联系我们

地址:华中科技大学先进材料制备与成形研究中心

电话&传真:027-87559606 

E-Mail:hslining@hust.edu.cn

Copyright © 2021  华中科技大学先进材料制备与成形研究中心